明儿见🌸

【王杰希x你】LOST STARS

✔王杰希生贺
✔男你BG小甜饼,8k+一发完。 
✔通宵码到现在,先不捉虫了,眯一会儿回来再说
✔疯狂的为吾王打call
✔你和大眼两种视角
✔搭配《lost stars》食用口感更佳(ฅ>ω<*ฅ)


  (一)

杰希先生,

  展信佳。

  近来诸事可还顺遂?印象里,世邀赛结束,你方捧着冠军奖杯载誉而归还恍若昨日,彼时我仍像个小孩子,为了将来的路该怎么走而踌躇着;可到了今天,翻开日历,我却不得不承认我已经临近毕业,在为最后一场艺术节的节目而忙碌着了。岁月之匆匆,未免有些可怕。(遂想起有这般荒唐的错觉,原因不过是上一封信是在世邀赛之后写出的。你瞧,从最初的一天两道三封信,到现在的两到三个月一封信,淡忘一个人总是不那么困难的。)
  
  写这封信时,S市正下着雨,遂想起张爱玲那句“雨声潺潺,好像住在溪边……”不过我是完全不适应南方这边的气候的,纵使住了这么多年,亦觉得B市的干燥闷热更为亲切些。室友们此时正凑在下铺打扑克,我躺在上铺,一面听歌、一面写信给你。天是阴的,但宿舍里暖暖的灯光打下来,一瞬间觉得静谧又自在,便觉如此度过余生也不错。
  
  已经收到了来自HK的offer,似乎万事都也尘埃落定。剩下的一个多月,也就全部用来吃散伙饭、准备准备毕业了。但我的父母却很是不支持我去HK工作的。他们已在B市帮我安排了一份薪水、待遇、地位都很体面的工作,想让我一毕业就回到他们身边去。但我是完全不愿意回京的,因为你在,每次回京都不免触景生情、近乡情怯了,所以,还是躲远些比较好吧?
  
  J大的艺术节晚会,今年却是搞得挺像回事的。前些日子文艺部过来问我要不要做主持人,想想还是算了。一来我自觉上了年纪,实在不能如以前那般的精力充沛了;二来,私心里我是想上台给你唱首歌的,尽管你不大可能听得到,但还是想借此机会,向我这七年的青春、七年的单恋做个别。
  
  姑且算作最后的疯狂吧。
  
  说了这么多我,你又怎么样呢?上周刚从网上看到你的专访,倍感亲切。你还是老样子嘛。成熟稳重有担当,把战队看得重过一切,是个值得信赖的队长。可是又不免联想起那个为了一道选择题和老师据理力争的小少年来;那个故作老成、实则中二又自大的生活部部长来;那个横冲直撞、势不可挡的魔术师来……想起那个我曾倚重的、我曾信仰的,我曾多少次幻想与他共度余生的少年。
  
  所以才说岁月可怕嘛,你看,在不知不觉中,你我被改变了多少?
  
  话赘无趣。前尘往事,那种种是非种种纠葛此刻不提也罢。但你我不见这么多年,为我所拥有的,似乎是只剩下那少的可怜的回忆了。所以每每想到你、念到你,都不免把那些风化在岁月中的陈年往事取出佐酒,反复咀嚼、再一件件忘却。如此这般,这七年总算没那么难熬。
 
  
  不过想来到底还是有些好笑,我居然一个人,把回忆搞得比岁月长……
  
  ……
  
  雨停了,突然不想写了。
  
  说了这么多,还是祝你一切安好。
  
  4月22日
  某某某
  
  
  离开校园之后,可能就要挥别这个把废弃邮箱当做树洞的坏习惯了。人总要向前走。某某又及。
  
  或许这是最后一封邮件。或许是倒数第二封。某某再及。
  
  
  (二)
  
  王杰希是在收拾储物室时才翻出的这台旧电脑。
  
  外壳已经落满了灰尘,但内里还是光洁如新,一看便是被主人保护的很好。
  
  这是他高中时代的笔记本。
  
  桌面还是当年喜欢的球星,荣耀的客户端也是旧版,点开之后会提示“请更新再登录游戏”的字样;连浏览器上存储的,都是闲置了有一些年头的邮箱。
  
  王杰希颇有闲心地试了好几次当年用过的密码,在尝试了一个画风清奇又魔幻的句子的缩写后,总算登进了邮箱。
  
  比他想象地要热闹的多。
  
  除了一两封未被拦截的广告,信箱里压了七百多封邮件——来自同一个地址。
  他看了眼日期,最近一封分明来自一周之前。
  
  七八年没用的邮箱,是谁啊,这么执着?
  王杰希有些好笑、又带了微不可查的期待与雀跃,点开了邮件。
  
  
  (三)
  
  你计划在艺术节晚会上演唱的歌曲是《Lost Stars》。
  
  技巧高难,对你却不成问题。而真正让你忙的分身乏力的,其实是表演时的舞台效果。
  
  你请了隔壁系的同学专门帮你设计舞美,但做出来的效果却始终不尽如人意。你执意模仿骚当在奥斯卡舞台上演唱的情景:星空璀璨,浩瀚又绚烂;俯仰间,深情与高贵清晰可见,一如那不可亵渎的尊严,和那人藏匿着万千星辰的眼。
  
  临到最后,总算是大功告成、可以歇一口气了。晚会行将开始,后台吵吵嚷嚷的,一切准备妥当的你便心安理得地窝在休息室里,掏出手机,偷得浮生半日闲。
  
  学生会的群里,已经刷了好长时间的屏了。
  
  坐在外面接待来宾的学妹偷偷摸鱼、在群里直播着到场嘉宾:“张院士!张院士来了!恭喜学霸组再得一分!”
  
  下面有人马上接到,学霸组已经以18分的大比分优势领先啦!留给男神队的时间不多了!!!
  
  立刻有姑娘开了嘲讽,说认清事实吧,咱们学校的男神要是有学霸一半多,姐姐我明天一早上就去轮回门口大喊微草必胜。
  
  也有相对温和的:实名反对。张院士学识渊博文质彬彬,分明应该算男神队!
  
  群里妹子们又纷纷回复“又疯了一个”,好不热闹。
  
  好一会儿,刚才那个转播现场的妹子才重新冒泡,一上来就用大号加粗的红的字体。
  “我我我我居然我这回来了!!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你们都别争了男神组男神组加10000000分”
  众人纷纷表示“呵,好大的口气”,直到妹子放出了实锤。
  
  一时间群里有短暂的沉默。
  
  那是一张明显偷拍的照片。
  
  “你们猜还有谁来?”嫌不够似的,妹子发完了照片又继续刷屏,“周泽楷和王杰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四)
  
  你的节目明明排在比较靠后,但自晚会开始以来的一个多小时里,你恍恍惚惚,竟也没察觉到时间走的如此之快。
  
  先前小学妹发的那张照片明明花的不行,明明只是一张模糊不清的背影,但你还是在看到照片的第一瞬间就认出,站在帅气挺拔的枪王旁边的,赫然是那个让你魂牵梦萦的微草队长。
  
  群里的话题已经从男神队和学霸队的世纪之争转变成了周泽楷怎么会来?为什么来?王杰希怎么会跟着来?
  
  票是不久之前,J大邀请周泽楷参演校园宣传片时,学生会的姑娘硬塞给人家的。这次艺术节的门票放的早,邀请的又都是些大佬名流,一时间学生会自己手里留下的票也是不多,这两张还是人家妹子咬咬牙,把留给舍友的两张贡献了出来。
  
  只不过王杰希在B市待得好好的来S市干什么?近期没有在S市的比赛,官网上又没有放出轮回微草举行了友谊赛的半点风声……再者,千里迢迢的,王杰希怎么就跑来和小周单独来看演出来了?
  
  眼看着话题越来越歪,甚至连刷“江周可逆不可拆”的声音都有了,你默默退了QQ。
  
  “学姐,准备一下哈,再有两个就到你了。”有人唤你准备上场,你便马上收拾收拾心情,抱着吉他出了休息室。
  
  
  (五)
  
  握着手中的节目表,王杰希的心里颇有些奇妙。
  
  记忆里那个温柔娴静的女孩此时已经抱着吉他坐在了舞台中央。——一如她在信中所说,岁月将她改变了很多。将原来那块璞玉,打磨得精彩又夺目。
  
  女孩一概往日长发飘飘的女神形象,一件裁剪精良的白衬衫,微微露出好看的锁骨,下搭一条西服裤子小皮鞋,长发随意地挽在脑后,显得倜傥风流、散漫而潇洒。
  
  灯光一暗,全场只剩下一束光照出了台上人的轮廓。紧接着,在几道耀眼的白光后,万千颗星辰在舞台上投射,犹如有意识一般,围绕着舞台中央的人旋转、跳跃、熠熠生辉。

  全场霎时进入了静谧的屏息中。
  

  少女对着台下慵懒地一笑,把麦克风拉进了些,抱着原木吉他,“那几个学生会的忒抠门儿,给我排这么靠后,”一张口就是地道的京片子,“想我了没各位?”

  
  “今儿就给大家来一首《Lost Stars》吧。唱给曾经横冲直撞的我,和一个小男孩儿。”

  行云流水般的吉他声,从她修长白皙的指间倾泻而出,伴着她沙哑、颓废却迷死人不偿命的嗓音,在开口唱出第一句歌词时,又是全场屏息的寂静。

  王杰希盯着台上那个光芒万丈的身影,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
    
  (六)
  

   “ Please don't see
  [没什么好看的]

  Just a girl caught up in dreams and fantasies
  [不过是个女孩沉湎在梦与幻想里罢了]

  Please see me
  [那就请看着我吧]

  Reaching out for someone I can't see
  [伸出手臂去触碰那些我看不到的人]     ”

  你第一次注意到王杰希,是在新生的入学典礼上。
  
  他做为学生会代表发言。少年的声音清澈又磁性、干干净净,煞是好听。
  
  你坐的位置较为靠后,完全看不清他的脸,但他的背却一直都是笔直,明明只是随意地一站,就给人一种挺拔的颀长的感觉来。
  
  坐在你前排的两个妹子八卦着发言的少年,你竖起耳朵悄悄地听,“他叫王杰希,生活部部长,成绩好长得帅,性格又成熟,只可惜两只眼睛一大一小……”
  
  原来叫王—杰—希——
  
  你暗暗重复着,把这个名字记在了心底。
  
  ……
  
  其实当时,你也完全没想到那么快就会和王杰希有接触。
  
  那是开学第一天的中午。
  
  即使是B市的重点高中,作为中国第九大菜系,食堂菜这一黑暗势力也能叫无数少男少女有志青年被迫屈服。
  
  你本来就不爱吃苦瓜,被食堂不知加了什么奇怪的调料后,苦瓜的味道更是让人不敢下咽。于是你只好端着一盘子的苦瓜去了餐盘回收处。
  
  “不吃苦瓜?”声音……有点熟悉。你忙得抬头一看,那人的眼睛一大一小,显然是刚刚在新生入学典礼上发言的生活部部长。
  
  “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
  
  你嗫嚅着答了,心底却有些发慌。这才开学第一天,就给班级背了分,指不定要给新同学们留下怎样的第一印象。更别提新班主任会怎么想。
  
  你站在原地,一时有些委屈,眼圈都快急得发红了。
  
  王杰希此时已把你的班级姓名登记在了工作记录薄上,抬头一看,见你还没走,捏着衣角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委屈的都快哭出来了。
  
  “诶呀你别哭啊”,小少年有些着急,“咱们第一周只是试运行,只警告不扣分的……”
  
  ……
  
  那是你和王杰希的初见。后来想来总觉得餐盘回收处这一地点显得不够罗曼蒂克,但又有些别致的小确幸在。
  
  所以后来每每遇到王杰希值班,你都要变着法子地倒饭,在他的工作记录薄上混个脸熟……
  
  所以后来,当你得偿所愿成功当选生活部干事时,连你家部长都要笑着调侃一句“天天倒饭的人都要来检查倒饭了?……”
  
  
  (七)
  
   
     “   Take my hand, let's see where we wake up tomorrow
  [牵着我的手,看看明天我们会在哪里醒来]

  Best laid plans sometimes are just one night stand
  [最好的计划有时莫过于一夜的陪伴]”
  
  
  台上的女声无可挑剔,深情又缠绵的嗓音也将王杰希带入了回忆。  
  
  他对她最初的印象确实是在食堂每周三的执勤中产生的。
 
  有时候是苦瓜,有时候是青椒,亦或者海带胡萝卜……每次他值周,少女总会剩下这样或那样的菜品倒掉。
  
  可是他有一次在高一食堂用餐,分明看见少女将午餐吃的干干净净、毫不浪费。
  甚至在一次他帮朋友替班时,明明白白地看见了少女已经把午饭全部吃完,可是在看到值周的人是他之后,又马上转弯,回去重新打了一份蒜毫炒肉……
  
  后来彼此熟悉了,他不是没问过她故意倒饭的原因,
  
  女孩子的回答很是理所当然,仗着自己一副好皮相无辜地眨了眨眼,大眼睛里却闪烁着藏不住的娇俏与狡黠。
  
  她说,毕竟难得一见,王杰希王部长亲自站在那里……不倒饭记个名字,都替自己不值。
  
  真是个……可爱的学妹。
  这是王杰希对她的第一印象。
  
  出乎王杰希意料的是,在第一学期走了一半的时候,少女经过了层层筛选,加入了学生会,并且进入了给她开了四五张扣分条的生活部。
  
  生活部不比学习部、体育部的清闲,几乎是每天每日每周每月都要有各式各样的琐事处理。
  
  彼时他已经进入了复习阶段,私下里也在规划着另一条出路,有些时候,王杰希真的是忙得分不开身。
  
  但是很快,他就能很自然地将不少学生会的事务交给少女,一些常规的、细琐的小事干脆让她自己抉择。
  
  他欣赏少女的办事能力,似乎是不论什么事只要交给她都能完成的很出色,并且给人一种“不用担心了就交给她吧”的安心感。
  
  值得信赖的学妹。
  这是王杰希对她的第二印象。
  
  ……
  
  王杰希突然想起,某日放课后的晚餐时间,他回生活部去取落在桌子上的钢笔,然,推开门,见到的却是趴在办公桌上熟睡着小干事。
  
  或许是她睡了有一会儿了,或许连晚饭也没吃,桌上的圆珠笔都滚落到地,天色渐晚,房间里没开大灯,只亮了一盏书桌灯。
  
  想了想,他还是在那样的昏暗中蹑手蹑脚地走近。

        桌面上铺着一面的资料,大多都用不同颜色的荧光笔做了细致的标记。学生会配置的工作记录薄被少女压在肘下,王杰希看了一眼,发现内页里记录的格式颇为眼熟。

         他好奇心起,轻轻抽出了本子。果然如此,从项目的分类、内容的排版布局、到最后特意留出来的空白页的厚度都和自己一模一样。

        他本身的性格里就藏有天马行空、不按常理出牌的特点,自己也有意识地培养这方面的天赋,是故特意在本子后面留下十多页用来随手记录灵感与想法,不过,一看就是稳妥保守的她留着这些空白页做什么?

        翻到后面,王杰希却一下子愣住了。

        整整三页,模仿的都是他的签名,惟妙惟肖,仿若出自本人。不过更多的,是他在高三刚开学时在心愿墙上随手签下的一句话,         

       “少年心事当拿云,谁念幽寒坐呜呃。”

        王杰希定了定心神,提醒自己不要多想,他自己已经走到了最混沌最迷茫的岔路口,前路漫漫,却仿如游戏里未解锁的领域,被重重迷雾覆盖着,看不到方向与光明。

        他不能把另一个人拖进这个混沌的泥沼。

         于是他欲盖弥彰地把本子翻回了前面,一样的页面布局和记录方法使他很容易就确定了少女的工作进度,却不自觉有些心疼。

  
  这些工作大部分并不属于刚刚高一的她,而是本该是部长的分内事,只是现在,她都一个人完美的解决了。之前听其他部长抱怨新高一的干事们有多么的不好调教他还无感,此刻才发现,他的小干事,甚至都已经乖巧贴心地过头了。

          

        突然意识到今天并不是偶然,她似乎已经帮他分担工作了分担了好久,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帮了他这么多。
  
  光线越来越弱,整个房间都处在一种昏暗的朦胧中,王杰希的表情有些叫人看不清。
  
  他凝视着女孩的睡颜好久,长发垂在两边,花纹精致的衣领下露处一长段雪白的脖颈,即使是熟睡时的姿态也优雅到无可挑剔,好像一尊绝美的天鹅雕塑。
  
  女孩醒来时太阳早已西沉。刚刚睡醒还带着一丝迷糊,但在看表的瞬间一个激灵清醒过来。
  
  王杰希心底里有点遗憾她难得的娇憨一闪而逝,还是开口道,“醒了?”
  
  才注意到旁边坐了别人,等看清是时候她又是吓得一跳,红着脸支支吾吾,“部……部长。”
  
  王杰希跟她点点头,示意她不需要太紧张,签字笔在手指间转了一个复杂的花样,方放下笔开口:“闹钟让我给关了。别担心,德育处那里我帮你请假。”
  
  他显然是猜到了女孩子紧张的原因,无非是纠结于闹钟为什么没有叫醒她,以及无故缺席了晚自习该怎么解释。
  
  那天值班的老师恰好是教他们的英语老师,热情体贴好说话,纵容他这个认真尽责的小干事多睡一会儿当然没问题。
  
  然后他便看到小姑娘溢于言表的喜悦,精致的眉眼间尽是神采飞扬,连颊边的两个小酒窝里都漾着笑意,盈盈生辉恍若漩涡、稍不留神就能使人跌落。
  
  ……
  真可爱。
  真是个迷人的小家伙。
  
  
  (八)
  
  It's hunting season
  [这是个狩猎的季节]
  
  And this lamb is on the run
  [羔羊四处奔逃]
  
  We're searching for the meaning
  [我们在找寻着存在的意义]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是不是我们都是迷路的星星,依旧试着把黑暗照亮]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起,你喜欢上了王杰希。
  
  他澄澈、矜贵,出乎预料的稳重,也有点天真无邪的孩子气。
  
  他的衣袖、衣领永远白的发亮,禁欲系的外表下是火热的内在,操作电脑的时候尤其好看,专注的样子沉稳而性感,眼神温柔,手指迷人。
  
  你费劲你的一切小心机,想要离他更近、再近一点,可是当他真正皱起了他的眉时,你才发现,你到底无能为力。
  
  那时候王杰希几乎是天天眉头紧锁,周遭的低气压任一个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你酝酿了好久,终于鼓足勇气,“部长,你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王杰希难得地情绪外露,轻叹一声,“是啊……遇到了,好难的事……”
  
  你喉头一紧,攥了攥衣角,想想还是开口,“那……”
  
  “是私事。”他摆了摆手,直截了当道。
  
  你想说些什么,又无从开口,只好把那份心疼不动声色地掩藏,静静地陪在他身旁。
  
  后来你终于知道,那时的王杰希,刚刚收到职业战队的邀请。
  
  17岁的大男孩,正面临着人生中影响最大的一次选择。

  可你,只是旁观者。
  

  (九)
  
 “   And god, tell us the reason
  [神啊,告诉我们原因]

  Youth is wasted on the young
  [为何青春就这样浪费在年少轻狂之时]    ”

  
  王杰希走之后,他们班的英语老师因为身体原因从高三退下来,接手了你们班。
  
  就是之前那个默许你在学生会办公室里睡了整整三堂晚自习的老师。
  
  第一堂课,她看你的眼神就颇有深意。你故作不懂,却被她给出的例句吓得胆战心惊。
  
  她说,“Single is simple,double is trouble.”
  一霎时,你埋藏在心底的小秘密被毫不留情地剖开,暴露在炎炎日光之下。
  你躲无可躲。
  
  什么嘛……
  她都知道……
  那他为什么不知道?他凭什么不知道?

  
  王杰希走后的第一堂英语课,你在课堂的四十五分钟里始终克制着自己,却到底在下课铃响起的同一时间,两行清泪顺着脸颊缓缓流下。祭奠着懵懂青春时,少年不识情滋味的遗憾与酸涩,也宣告着心底那份最隐晦最私密的悸动、彻底破产。
  
  “怎么哭了?”英语老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你身边,轻轻拥住你,缓缓抚摸着你的后背。
  “……”
  “别哭啊,宝贝儿”
  “……”你一言不发,向她怀里埋得更深了些。
  “怂不怂啊,你就不能立志成为个什么女富翁,然后以后买下人家的俱乐部,然后包养他?”
  “……”
  
  直到毕业,你就这样喜欢一个男孩,喜欢了三年。
  直到毕业,她就这样帮你守一个秘密,守了三年。
  
  毕业聚会时,大家都喝了不少酒。几位老师作为重点关注对象被灌了不少酒,酒量好的也都酩酊大醉。语文老师举杯大呼“会须一饮三百杯”;一直很内敛的班主任更是坐在主座上看着学生傻笑,嚷嚷着下一届一定能刷新你们的辉煌。
  
  你只是象征性地喝了那么一小杯,平时“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深入人心,倒是真没有哪个敢灌你酒的。既然保持着清醒,那给英语老师打车的任务自然落到你身上。
  
  深夜的街道上没什么人,似乎是被冷风吹得清醒了些,又或许仍在混沌状态,
  等车时,大醉的英语老师仔仔细细地拉住你的手,一字一顿道,
  
  “你和王杰希,都是好孩子啊。”
  
  
  (十) 
  “ Who are we? 
  [我们是谁]

  Just a speck of dust within the galaxy? 
  [只是银河中的一粒灰尘?]

  Woe is me if we're not careful, turns into reality
  [若不小心输给现实,于我是不是太过悲哀] ”
  
  
  王杰希控制不住地回想起那一封封邮件。
  
  她写,“自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她写,“你瞧,七年后的今日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做“分易分”,什么叫做“聚难聚”。十五六岁时总以为将来会有无限可能,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然而到头来,与我相拥的只有飘渺的心事、虚无的光明,然而到头来,我能做到的只是释然举杯、痛饮孤独。”
 
  
  她写,“以前年少轻狂,觉得喜欢一个人总要得到全世界的认可与祝福,甚至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献给你,让你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有多么多么喜欢你……可是现在想来,我们每个人都过的太苦了,苦到承担不起任何一个局外人的情感寄托、苦到支付不起任何一个过客的拥抱与亲吻。可是我啊,除了喜欢你,还能怎么办呢?我能怎么办呢?………我已知错,但我别无他法,只有一意孤行、只有执迷不悟,只有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王杰希猛地想起多年前的同学聚会曾状似无意地询问她的情况。小姑娘颜值颇高,在学校的各种文艺活动中又是最出彩的一个,光他知道的,同班里就有好几个男生对这个小学妹颇为关注。
  
  老友举着酒杯,抿了一口,“哦,你说那谁啊,肯定有主了呀。长得漂亮成绩又好,没对象才奇怪吧?”
  
  ……
  
  那一天回去之后,工作休息都毫无心思,他干脆边打荣耀边喝酒,到最后记不清是酒先没了还是自己先醉倒了,只是蜷缩在床上,半醉半醒里全是她。一直到天边出了鱼肚白,总算是一晚过去。
  
  红尘滚滚,多少无处安放的心事,都随之浮浮沉沉,再无下文。
  
  (十一)
  
       “ I thought I saw you out there crying
  [我想我看到你哭了]
  
  I thought I heared you call my name
  [我想我听到你呼唤我的名字]I thought I saw you out there crying
  [我想我看到你哭了]

  But just the same
  [但还是不变的样子]
  
  唱至高潮,饶是王杰希也忍不住一愣。
  他不是没听过她唱歌,只是,怎么说呢……
  
  他曾经在学校的歌唱大赛中看过她的比赛,声线流丽悠远,轻柔婉和,音质软糯缠绵,如水般细腻柔和,一字一句皆是暖,一停一顿皆有情。
  
  而现在,她的歌声改变了太多。有沧桑,有看破,也有呼之欲出的深情,令听者情动心颤,不能自己。
  
  在他不知情时。
  
  就像在他不知情时,一个女孩子帮他完成了学生会的所有工作;在他不知情时,一个女孩子模仿他的签名、他的言行、他的兴趣;在他不知情时,一个女孩子给他写了七百封信,不求回复。
  
  就像在他不知情时,有一个女孩子默默喜欢他,喜欢了近七年。
  
  就像在他不知情时,有一个女孩子,徘徊过犹豫过,最后一腔悲欢矜落空。
  
  
  
  (十二)
  
 
  We're searching for the meaning
  [我们在找寻着存在的意义]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是不是我们都是迷路的星星,依旧试着把黑暗照亮]
  
  他拿起手机,想给她发一条短信,但赛场上令无数人难以抗衡的诡谲多变的魔术师,此时手指发抖、犹豫不决,竟不知道该从那个键先开始。  
  
  直到屏幕黑下去,他才开始摁键,
  
  他说,“我们见一面吧。”
  
  
  
  (十三)
  
  暗恋了七年的另一方突然出现,在最开始的张皇无措之后,你诧异自己竟然也可以如此冷静。
  
  艺术节晚会早已经结束,你应了王杰希的约,和他在大礼堂的东南门见面。
  
  此时,你们两人并肩走在J大校园里,像老朋友一样聊起旧事,气氛一时竟出奇的融洽。只是默契的,谁也没有提某些事。

  你们在校园里逛了很久,直到夕阳西下,好几对小情侣在校园湖畔你依我依,你们才觉得有点尴尬。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回去吧。”

  你默默点点头,没说话。
  
  王杰希却像借此机会打开了话题,渐渐恢复了他那“魔术师”的打法,出其不意的一句话,便令你兵荒马乱。
  
  他说,“七百二十七封邮件,我都读过了。”
  他说,“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
  你的身体有一瞬的僵硬。隔了两秒,你才恢复正常。 

  王杰希说完后就安静地凝视你,没有解释更多,也没有催促什么。 

  你们的目光胶着在一块,沉默地对视良久。你只觉得好似有一股汹涌的波涛,重重击打在你的心房上,发出嘭的巨响,大大的浪花溅起,那余韵在心头回荡不休。
  
  你的呼吸紊乱,眼神不自觉地躲闪,你几乎是立刻想要遮掩。
  
  但对面是魔术师,王杰希。
  从露出破绽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太晚了。
  
  他伸手拥住你,柔软的唇瓣贴在你的额上,沉默不语。
  
(十四)
  
  这一年夏天依旧灼热绵长,奶茶店玻璃门的阳光依旧刺眼,匆匆的光阴依旧可怕。
  
  依旧有少年不识情滋味,在懵懂中迅速成熟迅速苍老;也依旧有人间悲欢离合在无奈中只有分开只有离别……
  
  但不同的是,纵使你们是迷途的星星,但漫长的黑暗,那一个人,已经为你照亮;
  不同的是,顺着灵魂的指引,
  有一个人和你相拥,
  有一个人和你做一些脸红心跳的好梦,
  有一个人和你许诺一个,天荒地老的未来,和你互相纠缠、一同老去。

评论(23)
热度(4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非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