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儿见🌸

【王杰希x你】相亲对象是王杰希怎么办,在线等,急。

✔️妇女之友老王x内心戏炒鸡多的小仙女你
✔️6500+,一发完
✔️上一发生贺居然没几个人说我写的甜,宝宝有小情绪了要写个小甜饼齁死你们这就是你开假车的理由吗???)
✔️相亲梗试试水,如果反响好的话下一次试着写小周和你⁄(⁄ ⁄•⁄ω⁄•⁄ ⁄)⁄.
✔️西餐菜品参考北京TRB餐厅,北京话有参考
✔️ooc注意,有私设。



  (一)  
  其实一开始,当你妈帮你张罗着相亲时,你是拒绝的。
  你各方面条件都还不赖,年纪也算不上大,虽则做了二十多年的单身狗,但自认为完全没有现在就开始着急的必要。但你妈却义正言辞:“现在不抓紧多物色物色以后遇不上合适的了怎么办?来不及了怎么办?嫁不出去怎么办?”
  你想反驳,你母上大人一瞪眼,你就怂了。
  好吧……
  看在她忙前忙后得,就给人家一点面子吧……你心安理得地给自己找着借口。
  
  
  (二)
  这次的相亲对象是你妈新结交的密友的儿子。
  据说你妈和那位阿姨是在某个欧洲二十日游的旅游团里认识的。两位妈妈从“站甜党还是站咸党”到“广场舞的流派”更甚至是“叠被子先折再翻还是先翻再折”都一模一样,可谓是一见如故相见恨晚。
  
  于是就有了此刻百无聊赖地坐在高档西餐厅刷微博的你。
  你已经在这儿坐了四十多分钟了,连冰镇柠檬水都续了三壶。
  
  到不是因为男方爽约或者迟到——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大概二十分钟——只不过是因为你实在不愿意在大夏天挤地铁,便搭了晚上有应酬的你爸的顺风车,提前一个多小时过来罢了。
  
  所以大夏天的究竟为什么要出门啊……宅在家里不好吗?
  
  ……
  
  (三)
  
  十多分钟后,当你的第三壶柠檬水都快见底时,一个颀长挺拔的青年向你这桌走来。余光捕捉到青年的靠近,你多少有点紧张,但还是放下了手机,大大方方地向那人点头微笑。
  
  等、等等!!
  
  来人身着一件浅绿的手工衬衫,两条大长腿在西装裤的包裹下更显修长,俊秀清冷的气质不容人忽视,还有那一大一小的两只眼……
  
  !!!
  
  母上大人只说过相亲对象是“品性优良五官端正年轻有为的青年”,完全没说人家是横扫联盟大名鼎鼎的微草队长啊?!?!
  
  微草的大本营就在B市,王杰希又刚刚代表中国出征苏黎世,国家队捧着奖杯的合照还挂在各大门户网站的首页,年轻人们几乎三两句话都离不开荣耀。
  
  微博空间朋友圈都被屠屏,你被洗脑地几乎一听见王杰希三个字就想山呼万岁。
  
  而现在——
  这个你三分钟前刚刚在微博上看到他的照片的人,竟然活生生出现在你面前,并且……将要……和你,相!亲!
  如果不是顾及形象,你恨不得马上掏出手机,问问你妈妈走错片场的到底是你还是王杰希。
  

  于是你热血上涌头脑一昏,一瞬间从位置上弹了起来,双手负于背后,恭恭敬敬地唤了一声“杰希大神!”
  
  人生第一次相亲还有点小紧张的王杰希:“……”
  
  王杰希愣了一下,随即笑了笑,“别这么客气,离开荣耀我也就是个普通人,你就叫我……呃……”
  
  他停顿了一下,有些犹豫该让你怎样称呼他才显得既不疏离也不唐突。说实在的,相亲对象这个身份很有些微妙,直接称呼名字未免太有距离,“王队”、“老王”什么的又不合适,更不要提什么“王大眼”、“爸爸”、“杰西卡”之类的奇奇怪怪的名字了…… 
  所以有没有谁能来给他解释一下为什么他的这些外号都这么迷啊……
  
  “那……王先生?”你想了一下,改口道。然而话刚出口,你就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搞什么啊叫的那么生疏那么客气,硬生生把可以很近的关系拉的道阻且长长长长长。
  
  然而王杰希那边已经微微点头,“嗯,可以的。”
  
  (四)
  
  自我介绍过后,你们很快就坐。

  王杰希模仿你的叫法,称呼你时唤你的姓氏再加上“小姐”二字,给了你一种你们在演绎《普通话日常交流用语300句》的诡异感觉。
 
  ——所以一定是走错片场了吧QAQ
  
  (五)
  
  人一闲下来就爱多想,在陌生紧张的场合尤甚。
  你从“怎么称呼人家称呼的那么生疏看吧人家和你的心理距离一下子远远远远远了”到“还好今天没去汗流浃背地挤地铁我还是个颜值在线的小公举”,心理活动拉出来分分钟上演一部年度巨制的大IP。
 
  
  (六)
  
  你在心里疯狂吐槽,面上却是半点不限,端的一副矜持冷淡的样子,不发一语。
  
  王杰希看到了桌上见底的柠檬水,篮子里的开胃面包只剩下三分之二。你手边的杯壁上还挂着一面的小水珠,在米白色桌布上洇开一块小小的水渍。
  
  “抱歉,俱乐部里临时有些事,所以来迟了。”他微笑着表示歉意。
  
  并没有啊QAQ
  你已经到的很早了怪我到的太早啊少年QAQ
  
  “没,没有的事”,你有些惶恐,摆着手解释,“是我来的太早了。”
  
  王杰希想顺势问你“为什么来得这么早?”又觉得如此回复有步步紧逼之嫌,揪着这个话题不放也有些不美,故而只“嗯”了一声,作为回复。
  
  他是不是兴致不高啊?你本以为你俩多半会就此展开话题,没想到人家只回复了一个“嗯”字了事。此刻这一短短的音节在你耳中无异于“哦”,简直要多敷衍有多敷衍、要多冷淡有多冷淡。
  ——王杰希该不会也是被家里逼来相亲的吧QAQ
  
  你仔细地回想了一下,发现人家比你大不了几岁,仪表堂堂事业有成,在微博下面喊着要给杰希大大生账号卡的妹子可以从东堂子胡同排到轮回俱乐部门口,更有数不胜数的姑娘山呼万岁,天天给杰希爸爸疯狂打call。
  
  所以一定是被逼来的吧……
  想到这里,你不禁更郁闷了些。
  
  (七)
  
  一直到侍者过来点菜,你仍满脑子“造孽啊王杰希居然被逼着和我相亲”,神情恍惚,仿佛喝了假酒。
  
  王杰希见你一副沮丧样子,也没好意思打扰,你们便一直沉默着。
  
  你中规中矩地点了几道主厨推荐,正犹豫着在相亲这种场合究竟该点你更钟爱的菲勒牛排还是价格稍稍亲民的肋眼牛排,就听见对面人语气柔和的一句“抱歉,因为职业原因我喝不了酒……”
  
  你茫然地从菜单中抬头,一时不知道王杰希是在对你说还是对侍者。
  
  “再者,我还开了车来……”
  
  这次是看着你的眼睛说了,他就那么注视着你,语气诚恳、嗓音醉人。
  
  “嗯……”
  
  眼前良辰美景、如花美眷,开胃酒还没喝你就有些微醺。心里的弹幕刷着“好的杰希爸爸可以的杰希爸爸你这么好看说什么都对”,面上很是乖巧的“嗯,好哒”。
  
  过了好一会儿你才反应过来,对方不喝酒的话不就意味着你要一个人从头盘起泡葡萄酒喝到餐后甜酒???
  
  这是什么骚操作???
  要不要这么尬???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尴尬,你干脆趁着对方点菜,拿出手机刷起了微博。
  
  
  (八)
  
  我不是归人只是个嫖客:如果相亲对象是王杰希的话,你会和他聊点啥才能避免自己时时刻刻想抱住对方大腿叫爸爸?在线等,急。[doge]
  
  很快就有亲友回复:
  
  香菜味的微草粉: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掉荣耀大坑里了?感受到吾王的魅力了嘛?
  
  沉迷于忘羡的婶:醒醒吧,大清亡了……(邓摇
  
  等一张属于我的岚姐姐:别挣扎了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还不乖乖跪下唱征服。
  
  沼泽鱼啥也没看穿:问他,“我和猫主子掉水里先救谁o_0?”(乖巧.jpg)
  
  建国后成精一棵树:问他,“我和冠军戒指掉水里了先救谁o_0?”(乖巧.jpg)
  
  小可爱-太太今天更文了吗:问他,“我和账号卡掉水里了先救谁o_0?”(马克思主义乖巧.jpg)
  
  行行好给只熊猫吧:问他,“我和高英杰掉水里了先救谁o_0?”(高英杰式乖巧.jpg)
  
  不出大天狗不改名:但是,首先,你得……(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倒是没一个人真的相信你在和王杰希相亲,只当你是掉进了荣耀大坑,一个个都毫无节操地吐槽。你机智无比地一个个怼回去,机灵抖得不亦乐乎,没成想,没玩多久呢,手机突然就自动关机了……
  
  ——没、没电了嘤嘤嘤QAQ
  
  你耷拉着大眼睛,把视线移到桌上,吸了吸小鼻子,悲伤中透着无奈,无奈中饱含后悔,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王·猫奴·杰希看着软萌无害如幼兽一般的你,心头一软。
  
  (十)
  
  用餐期间说好听点是你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直白一点就是全程王杰希问一句你答一句,你全程紧张又无措,比应对老师抽测的小学生还要小学生。
  
  不对,小学生怎么可能在老师抽测的时候举手三次说报告老师我要上厕所???
  
  王杰希心里也很奇怪:对面的女孩子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或许也不喜欢他的讲话方式吧,两个小时内三次客气地借故离席。
  所以他只聊了一会儿,便照顾你的情绪,礼貌的结束了谈话。
  
  于是场面再度十分尴尬。
  
  如果你知道王杰希心中所想的话一定会大呼冤枉啊皇上!!!我只是水喝多了啊皇上!!!
  好吧……都赖那三大壶冰镇柠檬水……
  
  尬。

  尴尬。

  超级尬。


  你觉得如果你的手机没有临时没电的话,以你现在的羞窘程度把内心戏打成文字的话手速会分分钟破700: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他不说话了是不是生气了还是对我不满意要不要跟他解释我为什么上这么多次卫生间啊啊啊啊啊啊气氛能不能不要这么尬啊求求你说句话啊求求你了啊啊啊或许这就是大佬吧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在蜜汁尴尬的debuff下,你完全不敢看对面的青年,目光灼灼地盯着眼前的牛排,以十二万分的耐心谨慎解决了它。
  
  
  (十一)
  
  毕竟是和杰西卡相亲,气氛虽则尴尬,到底不想太快结束,所以等你慢吞吞地解决了主菜后,毫不犹豫地把盘上作为佐菜的两片薄荷叶嚼了十分钟。
  
  注意到这一细节的王杰希微微勾起了嘴角。
  ——联想到猫薄荷什么的绝对不是他的错。
  
  眼看最后一点薄荷叶也被你吃掉,本以为就要这么结束的你愣愣地看着侍者端上来的百香果布丁,然后神情恍惚地对侍者礼貌笑笑。
  
  “想着女孩子或许会爱吃,就给你点了一份,尝尝看?”


  布丁是看菜单时,王杰希特意为你点的。潜意识里他觉得女孩子大多是爱吃甜食的,比如他妹妹,七八岁的小豆包天天泡在糖罐里,被评价“变沉了啊”也混不介意。
  
  其实自从大一开始减肥以来,你对甜食的需求量不大,渐渐的也就没多少兴趣……他不会说把我当成小女孩了吧?你突然想到“微草的单亲爸爸”这个称呼,不禁有些欲哭无泪。
  
  你挖了一勺布丁,赌气地一口吃下。
  
 
 (十二)
  
    
  吃完饭后,天色不早,王杰希便很自然地提议开车送你回家。
 
  你矜持地点头同意,内心却是激动无比,在看到王杰希的那辆辉腾之后更是汹涌澎湃恨不得马上拍照发微博:
  
  ——居然开辉腾!!!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闷骚的杰西卡!!!
  
  王杰希看你极力掩藏激动的小模样,眼角的笑意更是深了几分。又很是恶趣味地没有拆穿,而是边开着车边问你要不要听音乐。
  
  你的心里突然梗了一下。
  果然是我这个人太过无趣吗竟然宁愿听音乐也不愿意和我聊天???黄了吧没戏了吧都赖你自己作吧作吧今天的相亲糟糕透了吧……

  

  “随便吧,什么都好。”闷闷不乐。宝宝有小情绪了。

  你有点心累,偏过头看窗外,奈何刚喝了酒,脑袋晕乎乎的,车上好巧不巧放着舒伯特,竟然迷迷糊糊地睡去。
  
  目光瞥到副驾驶位置上的你已经合了眼沉沉睡去,王杰希不知道是该指责你对陌生男人的不设防还是该欣慰你对他的信任。
  
  他稍稍调高了车内温度,放缓了车速。
   
 
  (十三)
  
  你是被王杰希叫醒的。
  
  车子停在你家楼下,已经熄火了很长时间。王杰希看着表,觉得再不让你上楼就不太好了,才轻轻推醒你。
  
  “唔……”你睡得很熟,醒来时大眼睛还迷迷蒙蒙的,整个人都透着一股慵懒的迷糊劲儿,跟犯困闹觉撒娇的小猫咪似的,显得特别的软萌可爱。
  
  王杰希猫瘾犯了,被你撩拨得心里直痒痒,眼里不自觉带了温柔宠溺,只想揉揉你的软蓬蓬的头发,再捏捏你的小爪子。
  
  “上去吧,xx”,怕吓到你,到底还是忍住了撸猫的欲望,“不早了,再不回去伯母该担心了。”
  
  (十四)
  
  你在电梯里还是一副浑浑噩噩睡得迷离蒙登的状态。直到电梯到了楼层,“叮”的一声才让你彻底清醒。
  
  ——我我我我我我居然在杰希爸爸的车上睡着了???
  
  你只觉得今天的相亲从头到尾都尴尬到爆炸,恨不得自己把自己人道毁灭。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又灭,你就那么一直矗在自家门口,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指责。
  
  早就听到电梯声等你进门的你妈见你这么久没进来,干脆自己打开了门看看究竟——然后就见到你悲伤中透着无奈,无奈中饱含后悔,一副傻了吧唧的样子。
  
  你妈:“……”
  
  “怎么样啊今天?”怕进蚊子,你妈赶紧把你拽进门。
  “唉……”你有些沉默,最后只是重重地叹了口气,一副行尸走肉的颓废样子。
  
  ……怎么了啊这是?
  你妈妈心里疑惑,直到你趿拉着拖鞋回了自己屋,才赶紧拿出手机联系闺蜜。
  
  
  (十五)
  
  王杰希的单身公寓离你家不远,送你回家不一会儿,他也进了门。
  
  这会儿他已经冲完澡,正一边撸猫一边刷着微博。
  
  好友圈里戴妍琦转发了一条微博。
  
  鸾珞音尘V:码住,顺手艾特杰希大大哈哈哈哈哈@王不留行V//@荣耀专用吐槽墙:哈哈哈哈哈哈哈//雨声很烦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漠孤烟直不直:码住原po下面评论……再结合原po的ID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是归人只是个嫖客:如果相亲对象是王杰希的话,你会和他聊点啥才能避免自己时时刻刻想抱住对方大腿叫爸爸?在线等,急。[doge]
  
  啧。
  好像发现了很不得了的东西。
  这回王杰希猫也不撸了,专心刷着微博,把底下的评论默默的从第一条看到最后一条。
  

      (十六)


  还没看完,母亲的电话就来了,劈头盖脸的一句话让王杰希吓了一跳。
  
  “王杰希!长本事了啊你!活的越大越抽抽儿!”
  
  王杰希真的被吓了一跳。要知道从小到他一直算是别人家的孩子,平时纵有些小调皮小捣蛋,也都是小打小闹。顾及着他是家里的长子,母亲再生气也是喊着小名象征性地教育两句,何曾被母亲念着全名骂过?
  
  “你自个儿瞅瞅你今晚都干了什么?啊?!跟你说了多少遍人家姑娘模样出挑性格合适,又是个门当户对的,好啊,我多少吐沫星子全打水漂了?”王妈妈大开嘴炮,“还巴望着你能把握住,平地扣饼呢???人家姑娘含着眼泪进家门,回去了一句话也不肯说,好啊王杰希,你让我怎么跟我好姐妹儿交代???”
  
  含着眼泪?
  
  王杰希皱眉,刚想问问到底怎么回事,就听那边说:“你小子马上给我打个电话,道歉,这亲相不成了你也得把我给歉给道了,你小子能耐了,知道自己惹事儿了连家都不回,明天麻溜的给我滚回来……”

  畅快淋漓地骂了一通,王妈妈表示,这么多年,终于达成这个成就了,有点小开心呢。
  
  
  (十七)
  
  电话响起时你正刷着微博,转发量这么大什么的你真的没想到,更何况又被戴妍琦翻牌……
  删博已经来不及了,只希望王杰希不要看到吧啊啊啊啊啊……
  
  来电显示是今天下午刚存的“王杰希”,三个大字就那么出现在手机屏幕上,若不是连着充电线,手机都差点被你掉到地上。
  
  怎么会是王杰希啊他是不是看了微博啊还是我把什么东西落在他车上了?

       总之他能来电话一定没什么好事就对了……


  你就那么直直地盯着屏幕上那三个字十九笔,直到你甚至快认不出来那三个字,才手忙脚乱地想起来应该接电话。
  
  手指滑动,还没有划开接听,电话就挂了……
  
  我我我居然挂了杰希爸爸的电话?QAQ
  
  你犹豫着是不是要再拨回去,电话又重新响起来。
  这回可以说是诚惶诚恐地接电话了。
  
  “xx,是我,”那边一开口就是70级大招,不再是相亲时称呼姓氏的客气,而是略去姓氏,直接唤你的名字。
  
  你觉得大半夜的有点方。

       我当然知道是你啊杰希爸爸我们今天下午刚刚互存手机号好吗拜托您能不能直说大半夜的打电话来到底要干嘛啊您这样搞得我也很怕怕啊谢谢。
  
  “听说你……哭了?”他试探着说,有些小心翼翼,“今天是我的不对,抱歉……”
  

        即使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要身边的女生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有了负面情绪,那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道歉道歉道歉!

       ——这是在王妈妈的调教下,王杰希从幼儿园大班就懂得的真理。

       而且道歉的时候态度要恳切、语言要真诚,随着年龄的增长,搭配泪眼汪汪委屈巴巴或正太音或少年音或低沉优雅的成熟声线,道歉的成功率会成几何倍增长,并且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随机掉落……

       当时年仅五岁的小王同学表示,上到妈妈老师保姆阿姨,下到身边的女同学和院子里的小野猫,这招几乎是屡试不爽。

       所以,王杰希“妇女之友”的名号,也不是白来的(x


  咦咦咦咦咦我哭了?
  我哭了我为什么不知道啊嘤嘤嘤QAQ
  
  你这一通电话接得莫名其妙,仔细回想了一下今天确实一滴眼泪都没掉啊……
  这一回想就是片刻的沉默,你斟酌了一下才开口,“没有啊……我没哭啊,真的。”
  
  而王杰希作为联盟半个心脏却觉得这话里有不同的意味。
  首先是回复前短暂的停顿,包括一开始没接的第一通电话,还有最后强调没哭的那句“真的”,都透露着满满的欲盖弥彰的意思。
  
  所以一定是哭过了吧。
  
  毕竟他近年来算是一直泡在荣耀里,联盟里又尽是些单身糙汉子,待久了,和女孩子相处,可能哪里冒犯了人家都不知道。
  
  王杰希从自己最开始“迟到”,再到任女孩子一个人喝酒自己喝果汁的无礼举动,一条一条列举出来,觉得自已的简直糟糕透了。
  
  糟糕到“第一次和女孩子约会没什么经验”这种借口说出来,自己都觉得很没有说服力。
  
  但是。
  赛场上的魔术师面对错误不会执着于无谓的自我谴责,而是创造更多的有利机会,改写结局。
  赛场外的王杰希同样如此。
  
  “明天有时间么,xx?”他已经自然而然地念你的名字了,莫名其妙地很顺口,念着念着就觉得下午时客气疏离的叫法完全是多余。
  
  等等等等!!!!
  杰希大大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嗯……”
  
  王杰希笑:“那我们明天再约会一次吧,好么?”
  
  “!!!”


       没没没没没听错吧!!!!!

       让我下楼沿着四环路跑他个百八十圈好吗啊啊啊啊啊啊!!!
  
  你几乎要被他话里快要溢出来的温柔给淹没了。目眩神迷不知所措,内心被满满的激动与欣喜填充,仿佛夏天的冰沙冬天的热奶茶,秋天的红叶春天的新芽,你心里的小人儿旋转着跳跃着,脑海里炸开无数朵烟花。
   
  甚至连睡前去洗澡时你都是哼着歌儿的,母亲看着你卧室里摊了满满一床的裙子,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十八)
  
  很久以后,当王杰希的外号从“微草的单亲爸爸”变成了“微草的爸爸”的某一天,
  
  你刷着手机,突然心血来潮,
  
  “杰西卡杰西卡,问你一个问题呗!”
  
  彼时他逗着猫,听了你的话停了手里的动作,
  
  “如果我和……”
  
  你坏笑着,颇有些古灵精怪,还没说完问题,就被王杰希伸手猛的一拉,一不留神已经靠在了他的怀里。
  
  “啊——!”你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但惊呼还未出口,就被堵在了嘴里。
  
  王杰希用手掌托住你的后脑,身体力行地堵住了你的话,凭借着身高优势,小胳膊小腿的你根本无法撼动他进一步的采掘。

  这一吻一直吻到两人都快要窒息了 ,才气喘吁吁的停止。王杰希抬手用指尖轻轻的将你颊边的鬓发撩开,轻轻捏了捏你的脸,“我知道你要问什么。”
  
  你不做答,将脸贴上他的胸膛,静静的伏在他怀里听他的心跳,早已经把刚才的问题忘在脑后。
  
  王杰希却记得,仿佛故意作弄你一般地笑笑,又很是郑重道,“猫也好账号卡也好,哪怕是英杰也好,掉到水里的话,肯定先救你。”
  
  诶诶诶?
  刚才提了什么问题来着???
  等、等等!!!他怎么会知道这个问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AQ
  
  
  -完-
   
  
  顺便给上一篇老王生贺打个广告:【王杰希x你】LOST STARS

       嗯。就这样。喵喵喵~(*´∇`*)  ~

评论(64)
热度(111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非钰 | Powered by LOFTER